K·Hallow

已退 此号封存
原ID小猫爪爪
微博同名 貌似已翻
企鹅318794925 欢迎来玩
以后会在别的号写和画疯狂杂食党

【桑仪】01

蓝景仪又被罚了。

原因是在外流连,整夜不归,且无重要事件。

蓝曦臣还算是心慈手软,没有罚他倒立抄家规。不过就算是正常的姿势,四千多条家规抄三遍也算是很痛苦了。幸好蓝景仪对于这些也是家常便饭了。

还有一个原因。聂怀桑要来拜访蓝曦臣了。蓝景仪可以边跑边大喊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,不可大声喧哗!”蓝启仁觉得这样会败坏聂家对蓝氏的印象,所以就把蓝景仪锁在藏书阁,只有抄完家规才能出来。

蓝景仪百无聊赖地坐在藏书阁里面,转着笔:“不就是一晚上没有回家吗,至于抄这么多家规吗?蓝老头也真是的……”

话虽如此,蓝景仪还是认命地开始抄,而且还得认认真真的,一点马虎也使不得。

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喧哗。

几个声音正在匆忙地辩白,随后门就被推开了。

蓝景仪稀奇地抬头去看看,一个影子逆着光走进来:“我说呢,怎么藏书阁变得这么机密了?原来有个小朋友在这里被罚啊……”

蓝景仪只觉火上浇油,大声:“有本事你来抄啊!站着说话不腰疼,你以为蓝氏家规那么好写的?”他也没看清是什么人,不过发泄一通还是有好处的,他现在不那么难受了。

来人衣着光鲜,一把扇子开开合合尽显风流,正是聂怀桑。

他更是稀奇:“蓝家还有这般有生气的?怪不得会被罚呢。”

蓝景仪看清楚了眼前的人。近几年他也是见了不少大人物,混了个眼熟,苦苦思索才想起来,这位是聂家的那个……一问三不知?!

他面上恭敬:“聂宗主。”然后小声补了一句:“一问三不知还能当宗主?!”

聂怀桑耳力不错,听见了这句话:“哦,这位小朋友,不要小看我哦!在各种方面,我至少都比你强,包括年龄。”

蓝景仪的火气又上来了:“所有方面?包括抄家规吗?”

聂怀桑略略含笑:“你猜?”

蓝景仪更生气了:“好啊,你有本事就背我蓝氏家规啊!输了你就帮我抄吧!”

聂怀桑一合扇子:“好吧!小朋友,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?到时候赌输了,你万一跑了,我还找不到你了呢。”

蓝景仪满脸生气:“我叫蓝!景!仪!”好歹他也是蓝家比较出众的小辈,这个人居然不记得他!

评论(4)
热度(19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·Hallow | Powered by LOFTER